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度第四批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参评企业评价结果。此次参评企业共有300家。其中,4家获评环保诚信企业,295家获评环保良好企业,1家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对象包括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评价范围根据各地情况逐步扩大。评价方式分为强制评价、应约评价和自愿评价。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生态保护和社会监督四个方面,根据评价内容和评分标准综合评价,确定环境信用等级。

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其中,有以下5种失信行为的企业将被直接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一是造成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二是拒不执行环境行政处罚决定的;三是相关责任人因环境问题被行政拘留的;四是涉嫌环境犯罪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的;五是依照相关规定应当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的其他情形。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等五部门要求,泉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加强绿色金融和环境信用评价联动,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环保诚信主体激励和对环保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 (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