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5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连日来,泉州市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习宣传。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于12月25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

当晚,我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收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的活动,推动兴起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的热潮。许多学校还通过学生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学习好少年、人人争做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每一位好少年的事迹,都让我佩服和感动。”泉州市晋光小学学生康佳延在学习心得中说,“好少年做事有恒心、对世界有爱心,勇于创新、努力钻研、坚持不懈的精神,都值得学习。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努力向‘新时代中国好少年’标准靠拢。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志向远大,以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一颗热忱之心去学习去奋斗,发挥我们每一个青少年的光和热,祖国就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触动了许多学生的心扉。德化县城东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观看节目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撰写观后心得,表达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刘翠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