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作《扛稳粮安重任 端牢中国饭碗》专题辅导讲座。

市领导刘建洋、宿利南、卢秀萍、傅藏荣、黄文胜、张文贤、洪自强、李伙金、吕刚、陈小辉,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孙建平从“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回顾党百年粮食事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当前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等4个方面,对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加强统筹兼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粮源保障、储备管理、粮食流通、应急供应与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关键时刻“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要强化建章立制,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针对性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链条节粮减损,开展粮食节约行动,营造爱粮节粮浓厚氛围,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奠定坚实基础。(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理论学习中心组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