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陈冰影 连里超)房子拆迁后的砂石运到哪里去,工地产生的碎砂石又送往何处……在城市快速更新的今天,建筑垃圾的处理备受重视。近日,泉州市首个建筑垃圾特许经营权项目——南安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生产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明年6月份一期建成后可日处理建筑垃圾2000吨,年处理能力达60万吨。

连日来,位于康美镇的南安市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生产项目工地上,挖掘机来回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由南安园区集团投资,一期将建综合楼、污水池、原材料堆场大棚、砌块生产车间、破碎线生产车间、破碎储存仓等建筑,二期将建1幢生产车间,总建筑面积34548平方米。“这个项目与纯粹制砖厂不同之处在于,多了一道破碎的工序。我们把建筑垃圾收集过来,经破碎后再生产成砌块,是一个较完整的回收再生利用过程,能有效缓解建筑垃圾随意倾倒而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项目负责人李先生介绍道。记者了解到,项目二期的车间建成后,可生产标准砌块6万立方米/年或者荷兰砖24万平方米/年。目前,项目一期所有前期手续、施工招标、监理招标均完成,土方开挖累计完成总量的80%,临时办公活动板房、办公场地硬化、施工道路硬化、施工出入口洗车台模板已搭设完成。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垃圾的回收再生利用工作,缓解建筑垃圾随意倾倒而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南安市积极推进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生产项目建设。下一步,该市将出台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建筑垃圾收集处置网络建设,积极推进建筑垃圾的“源头收集、中转清运、集中处置、再生销售”,形成闭环管理,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泉州市首家规模化、专业化的建筑垃圾消纳与资源化利用示范性项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