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8月22日上午10时,泉州环湾公交公司接到一个来电,称要感谢K702路闽CYG819公交车司机许金星。半个小时后,市民吴先生驱车来到环湾公交公司,送上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8月19日15时15分,泉州环湾公交驾驶员许金星驾驶车辆从泉州汽车站发往黄塘镇政府,抵达场站正想在车上稍作憩息时,发现场站内一家餐饮店的厨房里冒出浓浓黑烟。他来不及多想,拎起两个灭火器便往店里冲。到了现场,他看到吴先生自己一人正在用水灭火,厨房里浓烟一个劲向外冒,许师傅仔细查看火势蔓延的情况,找到起火点,动作娴熟地拉开保险栓、按压手把,对准抽油烟机下方明火处猛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就在他要松一口气时,又发现油烟机底部仍有小火苗在燃烧,他再次进行灭火,最终彻底将明火扑灭,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

火被扑灭后,吴先生不停地向许师傅表示感谢:“油锅旁就是煤气罐,多亏了您及时相助,否则引燃煤气罐后果不堪设想。”并提出要支付许师傅灭火器的费用,被许师傅婉言谢绝。

无独有偶,8月22日下午6时30分,泉州环湾公交K901路闽C08055D公交驾驶员王安宁驾驶车辆从石狮服装城准备开往泉州动车站,途经南安南北大道霞美路段时,突然看到一辆水泥罐车冒着滚滚黑烟停在同向车道处。王安宁立刻停车,发动车上乘客一起灭火。

此时,对向开来的同线路闽C03669D公交驾驶员王健敏也发现了险情,他停靠好车辆后,熟练地拧开灭火器赶来救援。

在两位驾驶员与热心乘客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基本控制。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把火扑灭了。(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庄丽珊 蔡曙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