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5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五金。

中国选手李发彬夺得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 泉州南安人

李发彬,泉州南安水头人

  李发彬近年来获得主要成绩:201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56kg级银牌;2017年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金牌;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抓举银牌及总成绩银牌;201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61kg级挺举金牌及总成绩金牌,其中,挺举175kg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成年纪录,超过了世界纪录;2021年举重亚洲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61kg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