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我觉得现在传统做餐饮的,很多思想都转不过来,一来是不肯让利,二来是只埋头在餐厅里苦做,不肯跨出来……”海悦姐(海悦港式餐厅老板)爽朗的声音回荡在采访室内。

因为时值周五,晚上还要赶回石狮的总店做直播,她带着妆,身着旗袍,接受采访,已然完全融入了电商主播的角色中了。也得益于她从餐厅老板到电商主播跨界转型的成功,她所经营的海悦港式茶餐厅,在此次“美好生活直播节——吃喝玩乐看抖音直播”活动中表现优异,仅在活动期间11天内就核销了来自抖音平台的订单105066元人民币。

海悦港式茶餐厅只是参与此次“美好生活直播节”活动泉州区域众多商家之一。在后疫情时代,餐饮从业者如何将直播电商与传统业态结合,如何在新的平台上开拓获客渠道、获取流量红利,如何将线上关注引流到线下成交,这些难题或许可以在这场活动中获得解答。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打通线上线下转化渠道

为紧跟618电商购物热点,6月20日至6月30日,抖音平台首次打造城市美食、休闲游玩优质好店直播节IP “美好生活直播节”,全国15个城市的美食、休闲游玩等类几千个商家同期直播,打造102场重点直播间,明星、达人亲自上阵直播推荐美食美味,好玩好看。活动期间,话题#美好生活直播节在抖音+今日头条总曝光过亿。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在本次为期11天的“美好生活直播节——吃喝玩乐看抖音直播”活动中,泉州共有48户商家参与直播活动,总共落地直播场次61场,总订单量达到3627单,总共有18万人次参与观看直播。

通过抖音做营销推广,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商家的选择,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提升品牌热度,吸引更多人到店消费。通过这场直播节活动,在如何将线上热度转化为线下实际的销售量这个问题,抖音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海悦港式茶餐厅:担心卖爆了,服务跟不上

“我现在担心的是,卖爆了,服务会跟不上,客人的体验不好,对我们的口碑会有影响……”

海悦姐声音响亮,笑意盈盈,性格活泼,表情丰富,天生就是个做主播的料。事实上,在参与此次活动前,她就已经在自己店的抖音号上做起了直播,积累了4000多粉丝。

而此次活动彻底激活了海悦姐身上的电商因子。4月17日,在抖音平台上开展的一场直播活动中,按照她的说法就是“卖爆了”:共有1.9万人次观看,最高峰时有4500多人进入直播间,线上卖出252份商品,第二天就核销了8000多元人民币。

自此之后,她一发不可收拾,固定于每周五下午五点开直播,每场直播时间均在3~4个小时之内,粉丝数从4000多涨到了8000多。

在与巨量引擎泉州本地直营中心运营人员碰撞后,海悦姐接受建议,对上线的套餐产品进行了调整,在这次直播节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份6.8元的燕窝银耳羹最高卖出2500多份,并且复购率极高;最热卖的88元爆款四人餐已卖出1425份,直播后每天都会有很多客户咨询。直播节活动当天的总成交额突破11.4万元,整个六月份通过抖音平台实现的成交总额达到了22.28万元。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对此,海悦姐认为,小风车(抖音平台本地优惠套餐功能)垂直度很高,吸引的粉丝群体粘性也高,同时也能很好地维护老客户的口碑,对于商家打造IP是很好的工具,这点从她每次周五做完直播后现场都会爆可以看出来。现在,海悦姐的每场直播都是限量上架优惠套餐:“担心卖爆了,可我们供不应求,这对客户的体验感是很糟糕的!”

同时,海悦姐还分享了一件趣事:海悦餐厅宝龙店本来位于商场中间,后面合同到期等缘故,移到了角落,很多客人误以为宝龙店不再营业了,直到看了直播才知道店铺的具体位置,纷纷回归。“真是比发传单好用多了!”海悦姐对此感叹道。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石狮荣誉自助餐厅:打破泉州本地生活直播销售纪录

相比海悦,石狮荣誉国际酒店则是另一种情况。

石狮荣誉国际酒店拥有全亚洲最大的旋转自助旋转餐厅,最早开通抖音蓝V账号时,粉丝数只有37个,无视频作品,只做过两场直播,每次直播15分钟,场均在线人数不足5人。

在巨量引擎泉州本地直营中心运营人员的帮助下,为其拍摄3条原创视频,总曝光110万,且增粉300多人。同时,从2月14日起每天17:30开始直播,20:00左右下播,拍摄菜品画面和观众互动。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5月12日-6月25日自助餐厅装修升级,6月26日恢复营业后,餐厅便参与美好生活直播节活动。通过达人直播+企业号自播形式开启恢复营业后的首播。为了体现此次直播节的专属福利,餐厅提供了福利套餐+秒杀套餐+霸王餐超值优惠,为直播间带来订单1294笔,销售金额22万元,不仅创造餐厅在抖音直播的历史销售峰值,也打破泉州本地生活直播的销售纪录。

有趣的是,在达人直播期间,就有现场观众跑进直播画面,发现现场套餐确实优惠后,当场打电话通知全家人赶快购买。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长期主义见成效

据巨量引擎泉州本地直营中心的运营人员介绍,为了帮助本地商家建立抖音经营阵地,前期他们根据商家特性,由视觉团队提供拍摄服务达到视频起量,后续指导商家学习直播,甚至团队运营人员直接参与到直播过程中,提升关注度;重要节点时,组织达人与企业号联播,投入DOU+支持,引爆流量……不断复盘总结,与商家探讨碰撞,不断改进业务,完善线上产品设置。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正是这样注重长期的积累,通过助力商家成长,让商家形成自己的直播方法论,才能在重要的节点爆破,取得佳绩,这也是与商家与市场共成长的长期主义的体现。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抖音本地商户直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巨量引擎泉州本地直营中心运营人员表示,后期有机会将举办一些沙龙,为潜在商家或者一些直播、短视频佼佼者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规避“雷”、“坑”,推动本地商家生意线上营销转型,挖掘本地生活新趋势和新玩法,解锁门店直播的增长秘籍,通过抖音平台激发生意新可能!

18万人次观看,3627订单成交,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点燃泉州本地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