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台商区推介全域旅游 打造泉州中心城区后花园

推介会现场,台商区特色小吃品尝。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泉州台商区推介全域旅游 打造泉州中心城区后花园

推介会上展出的泉州木雕产品。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新区蔷薇开,浅夏悄然来。时值全国第11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泉州八仙过海水上酒店举办“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全域旅游推介活动,推介泉州台商投资区2021年文旅招商项目、重点旅游景点景区、旅游项目等,并发布多条区旅游精品路线。

泉州台商投资区与泉州市行政中心隔海相望,地理位置优越,乡土风情浓厚、历史文化悠久,以“唐雕、宋桥、元港、明回”享誉海内外,拥有“中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的秀涂至崇武海岸线、“福建十大美丽海岛”之一的大坠岛、泉州最大江海交汇湖泊的百崎湖、福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洛阳江口红树林湿地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

立足辖区特色,泉州台商投资区积极挖掘旅游资源,将其串珠成链。推介会上发布了区旅游精品线路,推出海丝旅游、滨海旅游、近郊乡村生态游、红色旅游等5条旅游路线及1条研学旅游路线,同时发布了《泉州台商投资区2021年文旅招商项目》,推介洛阳海丝文旅小镇、张坂雕艺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项目、特闽行馆酒店项目、民宿及露营地开发项目、东园龙苍“番客楼”群项目、梅岭特色旅游村项目、崧山和园生态旅游等7个项目。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介绍,海洋公园拟于“国庆节”投入运营,南飞鸿·乐荟港、白沙湾公园、区文旅场馆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海丝中央公园等文旅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全区文旅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文旅供给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现场还举行了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二届“十佳特色”小吃、泉州市“六大旅游产品”的颁奖仪式。此外,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与黎明大学、华光学院、泉州海事学校、泉州工商旅游学校签订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邀请媒体人员与旅行商代表到孙易彬故居、上塘雕艺街、龙苍村、海丝生态公园等景点踩点。

据悉,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继续借势发展,打造有韵味、丰盈的泉州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当好“海峡两岸文旅融合发展”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