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市“学前沙龙”系列活动举行

讲座现场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洪春锦)日前,由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与晋江市教育局联合筹办的晋江市“学前沙龙”系列活动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在《儿童图画书教育智慧在哪里》主题讲座中,国家级教学名师陈世明从“学会作品的审美即学会了选择”“阅读教育促儿童心智发育之策略”“体验式阅读——实现阅读效果的最大化”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

据了解,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与晋江市教育局联合筹办了晋江市“学前沙龙”系列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晋江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增强晋江市幼儿园园本建设的主动意识,促进幼儿教师综合能力的提高,拓展幼儿教师专业视野,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师执教能力,为各大园校与老师搭建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

据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文化旅游与体育学院副院长介绍,“学前沙龙”系列活动将邀请学前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省级学科带头人、教授级幼儿园园长等为晋江市幼儿园教师尤其是园长、骨干教师以及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设系列讲座。

晋江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长洪清松表示,“学前沙龙”活动是一系列的,日后将会以更多更丰富的形式举办,将为教育科研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开放学前教育专业新起点。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姚丹表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教育本科层次的试点院校,始终秉承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宗旨,遵守政校企合作办学理念,从2019年起便与晋江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二元制”学前教育在职幼儿园师资学历提升项目。同时,她表达了在未来“学前沙龙”系列活动中,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将不遗余力地把活动做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