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2020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收官

晋江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收官。赖进财 摄

晋江2020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收官

晋江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收官。赖进财 摄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文经)16日,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的首场测试赛,中国中学生游泳挑战赛(晋江站)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顺利收官。经过2天46场比赛,共决出了36个男女项目金牌。

首场测试赛的举办,标志着本届世中运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实际演练阶段。在赛后媒体通气会上,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副部长陈茂和总结道:“本次比赛对竞赛团队、场馆运行、设备互联互通、既定预案进行了测试。这次测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也对接下来即将举行的17个项目的世中运测试赛起到了示范作用。”

本次世中运游泳测试赛,共有中国18支中学生代表队、82名选手、27名教练(领队)、73名技术官员参与,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和混合泳五大项。世中运游泳竞赛委员会竞赛处处长杨小梅说:“借助本次测试赛,更好地营造了世中运的赛事氛围,扩大了赛事影响力,也增强了市民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测试赛技术代表、国际裁判游松辉表示,比赛的软硬件都进行了正常运转,完全符合举办国际大赛的要求,比赛顺利无误地进行,值得点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提前为赛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全方位开启赛事服务保障,采用国际比赛标准,聘请多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进行执裁工作,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也是本届世中运的主要场馆之一。该馆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括跳水池、比赛池、热身池、戏水池及陆上训练区,设有约2000个固定座席,赛时主要功能为游泳类比赛与训练,日常为大众休闲健身使用。

中国中学生游泳挑战赛(晋江站)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承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游泳竞赛委员会执行。

据了解,测试赛是晋江2020世中运筹备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际中体联要求和大型综合性赛事惯例,世中运执委办于今年5月至7月期间,组织开展田径等18项竞赛项目测试赛。测试赛级别将分为全国比赛(国际象棋、健美操、艺术体操、跳绳、游泳、乒乓球)、省级比赛(射箭、羽毛球、跳水、击剑、竞技体操、柔道、跆拳道、武术)、泉州市级比赛(田径、摔跤)和晋江市级比赛(篮球、足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