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世中运乒乓球测试赛首日 男、女双打冠军诞生

比赛现场(蔡碰梅 摄)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昨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测试赛——中国中学生乒乓球冠军赛在晋江市金井镇福大科教园金龙体育馆正式打响。比赛首日,诞生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两个项目金牌。

据了解,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1至8名。其中,第一阶段小组赛采用5局3胜制,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采用7局4胜制,每局11分制。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北京5中阮钰珊、北京66中邓懿芮获得女子双打冠军;长郡中学曾晖宇和中南附中易佳威获得男子双打冠军。

阮钰珊是安徽人,6岁开始打乒乓球,现在在北京五中读初三,获得的最好成绩是安徽省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第一。邓懿芮天生散光,为了训练眼睛,从小学习打乒乓球,获得的最好成绩是全国乒乓球八大杯团体赛第一。这次跨校组队参加双打比赛是两人的首次尝试,没想到打出了冠军。“这个场馆设施完善,计分屏高科技感十足,我们体验起来十分舒适。”对于比赛场馆,两人称赞不已。

“既然来了,那就放手一搏。”中南附中易佳威坦言在前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他和队友曾晖宇交流了一下,决定放手一搏,最终连扳四局,获得男双冠军。

据了解,本次乒乓球测试赛是世中运正式赛的一次预演,按照正赛的竞赛标准组织比赛。同时,本次测试赛的比赛场地、器材等设施均按照国际比赛的标准进行配置,将为参赛运动员提供高水平的竞技舞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