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中运体育场馆建设2020年3月完工 逾六成场馆安排在中学

海峡网5月23日讯(泉州网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陈文经)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晋江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会旗,标志着世中运正式进入“晋江时间”。晋江世中运的场馆将按照“三大赛事场馆群”布局进行建设,所有体育馆计划于2020年3月底完工。

据了解,在2017年成功申办世中运后,晋江有条不紊开展一系列赛事筹办工作。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思路,制定并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16个专项计划,力争在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强化综合保障,促进产业升级,为世中运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上个月,作为2020年世中运比赛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打下第一桩,正式进入建设阶段。预计7月底,场馆桩基部分的施工将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根据世中运比赛项目设置,晋江按照“三大赛事场馆群”布局,在中心市区、安海片区、金井片区安排体育场馆41个,其中,新建在建场馆18个、改建场馆23个、备用场馆2个,所有体育馆将于2020年3月底完工,预计总投资36.464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61.54%的场馆安排在中学。

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于1974年,是17岁以下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海曾于1998年举办过第11届世界中运会,泉州晋江是我国第二个举办世中运的城市。晋江世中运拟于2020年10月举行,赛期8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