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林铭珊 孙灿芬 谢曦)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减弱,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于25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从Ⅱ级调整为Ⅲ级,于25日18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沿海县(市、区)有序恢复沿海生产生活秩序,山区县(市、区)继续做好防暴雨工作。

连日来,台风“白鹿”牵动人心。24日晚,市委书记康涛彻夜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各级防御台风工作。25日凌晨2时许,市长王永礼才结束宁夏对口扶贫协作调研工作返泉,即奔赴市防指,了解台风实时动态。25日7时25分台风“白鹿”在漳州市东山县登陆后,市领导康涛、王永礼、肖汉辉随即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各部门会商,详细了解台风对我市的风雨影响,要求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防御视频会和省防指部署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全市防台风工作及后续防暴雨工作有序开展,未接到因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截至25日15时,全市1.6万名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11564名基层干部压到一线;加密督查关停的30个沿海景区景点、14个滨海沙滩浴场及151个在建工地,严防零散外地游客为看海看风擅闯危险区域及个别工地延迟停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8831人,进一步落实留守老人、儿童干部挂包措施,备齐铜锣、手摇报警器、发电设备等物资设施;做好航班、动车延误滞留游客的相关安置准备,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共取消了96个航班。

汛情方面,截止到昨天15时,全市各大中小型水库蓄水占正常库容63%,汛情总体平稳;用电方面,永春、南安等地2.6万户断电问题已基本抢修恢复;绿化方面,市区280株倒伏树木已清理扶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