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日就出伏了,但出伏并不意味着天气不再炎热,特别是即将再次控制泉州的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仍在影响泉州,让泉州重新迎来晴朗酷热天气。届时,市民还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海峡网8月21日讯(泉州网记者 杜妮娜)今日就出伏了,但出伏并不意味着天气不再炎热,特别是即将再次控制泉州的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仍在影响泉州,让泉州重新迎来晴朗酷热天气。届时,市民还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昨天白天,泉州气温较前天略有上升,局部最高气温在36℃左右,受海峡低值系统影响,泉州局部地区出现午后阵雨。预计今天受偏东气流影响,沿海湿度大,但热动力条件偏弱,泉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随着海上副热带高压西伸,大陆和海上副高系统“合兵一处”,强度增大,预计泉州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渐上升,午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在这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出行记得携带雨具,遮阳避雨两不误。近期午后气温较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后天周五我们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是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天气要转凉了?并非如此。对于泉州来说,出伏到处暑的这段时间,夏季称雄的副热带高压绝不肯轻易让出主导权,紫外线辐射还是比较强的。泉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外出时,建议涂擦防晒护肤品,并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于日光下。另外,针对近期常常光临泉州的强对流天气,大家也要提高警惕。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多云转阴,气温25~34℃;

22日:阴转多云,气温26~35℃;

23日:阴,气温26~35℃;

24日:多云转小雨,气温26~34℃;

25日:多云转中雨,气温26~33℃;

26日:小雨,气温26~32℃。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