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未来几天泉州温度将继续上升,午后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最高气温逐步上升至35至37℃以上,市民朋友们注意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未来几天泉州气温将继续上升 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雨后“珍珠” (潘登 摄)   

随着末伏进入尾声(末伏:2019年8月11日-2019年8月20日),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走到头了。虽然即将告别三伏天,但是目前仍处于夏季,午后到夜间容易出现雷阵雨天气。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昨天高空槽东移入海,泉州转为受偏北气流控制,低层受海峡低压影响下,午后泉州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沿海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泉州局部地区阵风有所加强。

强对流天气家族很庞大,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龙卷风等都是它们家族的成员!它们一家最爱搞局部偷袭,破坏能力超强,极易成灾!不过据说它们一家都有耐力很差的毛病,咱们虽然惹不起,但躲一会绝对是上上之策!

预计今天泉州将继续受海峡低压系统和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沿海仍多雷阵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未来几天泉州温度将继续上升,午后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最高气温逐步上升至35至37℃以上,市民朋友们注意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需要在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务必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随身带足饮用水,谨防中暑。

天气热的时候多吃点水果有助防暑,但不要食用过量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否则严重时还可能造成腹泻。这个时节吃藕是个不错的选择。藕中所含碳水化合物较多,还有钙、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的功效。(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小雨,气温25℃~32℃;

21日:小雨,气温25℃~33℃;

22日:多云,气温26℃~33℃;

23日:多云转小雨,气温26℃~34℃;

24日:多云,气温27℃~34℃;

25日:多云转阴,气温27℃~33℃。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