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起高温略缓解

热!热!热!没有了雨水的打压,空气湿度大,闷热的感觉挥之不去。在副热带高压的强烈控制下,昨日泉州市持续高温天气,永春、安溪、南安、德化、泉港等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7℃,气温较前天的基础上继续爬升,体感异常闷热,午后山区局部乡镇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安溪、永春、南安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泉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起高温略缓解

吃瓜是群众喜爱的消暑方式之一 (庄丽祥 摄)

进入大暑后,这种高湿高热的“桑拿天”增多,暑湿淤积体内,不仅让人气虚,无精打采,还会造成消化不良。而瓜类大多能清热化湿,又清淡可口,是适合夏季降温防暑的好食物,而且又是当令蔬菜。因此,此时正是做“吃瓜群众”的大好时机!夏季防暑降温多吃瓜,这4种瓜别错过:冬瓜连皮带肉煲汤;丝瓜去皮凉拌泻火;苦瓜减少苦味先盐渍;黄瓜凉拌用拍别用切。

那么高温天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泉州气象台分析,今日,南海低值系统发展为台风,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泉州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预计明天,南海台风继续西行,泉州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近期气温仍然较高,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7月31日 多云转小雨,27℃~33℃;

8月1日 阴转中雨,27℃~32℃;

8月2日 小雨,26℃~32℃;

8月3日 小雨转多云,25℃~33℃;

8月4日 多云,26℃~33℃;

8月5日 多云,27℃~32℃。

原标题:今起高温略缓解 消暑建议多吃瓜

责任编辑:凌芹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如梦似幻!福州连江迎来今年首场“蓝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