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未来五天天气预报:明起阴雨绵绵 阴雨天成主旋律

夜晨大雾蒙蒙,白天烈日炎炎。昨天泉州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逼近30℃,山区部分乡镇甚至超过30℃。这种小阳春天气让人仿若步入夏季,也是这几天以来泉州天气的主旋律。午间气温较高,紫外线指数较强,需要出行的市民朋友们记得多多补充水分,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这几天是踏青出游的好时间,适合一家老小共同外出,可以疏通冬日的气血积郁,让精神压力得以缓解,心情愉悦。需要提醒的是,踏青时运动量不宜过大。老年人的心率应控制在105次/分钟以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要注意减少运动量。

今天白天的天气将出现转折。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泉州自北而南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山区还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今天傍晚前后,冷空气将影响到泉州沿海,届时全市气温将明显回落,风向也将转为东北风。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接下来冷空气带来的阴雨天气或将成为未来几天天气的主旋律,市民朋友们出行时记得携带雨具,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这个节气,不妨喝一些菊花茶。中医认为,菊花能疏风清热,有平肝、预防感冒、降低血压等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认为,菊花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缺血的功用。菊花可与桑葚同泡茶喝,桑葚有养血柔肝、益肾润肺的作用,可以收到肝肺同养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久服、过服菊花疏泄太过反倒伤肝,因此饮用菊花茶也要适量。(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阴转中雨,气温20℃~28℃;

11日:小雨,气温17℃~22℃;

12日:小雨转阴,气温17℃~20℃;

13日:小雨转阴,气温16℃~23℃;

14日:阴转小雨,气温18℃~25℃;

15日:小雨转多云,气温17℃~22℃;

16日:小雨转中雨,气温16℃~21℃。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