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救助站寄托的聋哑老人 酷暑天整整走失5天

闽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通讯员 戴吉成 文/图)一位住在南安码头镇养老院的老人走失多日,昨日被发现在洪濑一桥下。好心人看见后报警求助,老人才得以重回养老院。

泉州:救助站寄托的聋哑老人 酷暑天整整走失5天

走失多日的聋哑老人在桥下被好心人发现

昨日上午,11时许,南安市公安局洪濑派出所接到戴先生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躺在省道213线洪濑前峰村路段的桥下。

民警赶到现场时,一位老人坐在一张草席上,旁边有一个套衣服的红色塑料袋。据报警人戴先生介绍,他路过该路段时,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就上前推一下,老人才睁开眼睛。他以为老人是高温天肚子饿,就拿了2瓶菊花茶和3根香蕉给他吃,可问他相关情况时,总是不能回答,怀疑他是个聋哑人,于是就报警求助。

泉州:救助站寄托的聋哑老人 酷暑天整整走失5天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经民警核实,这位老人确实是个聋哑人,就把他带到派出所,因无法查明其身份,先安排给他吃午餐后,再送到南安市救助站。经救助站查询,该老人是泉州救助站寄托在码头镇养老院的。了解相关情况后,在南安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把老人安全送到了码头镇养老院。

据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被救助的老人是聋哑人,已经从养老院走失5天了,工作人员正在到处寻找,幸亏遇上好心路人和民警热心帮助。养老院表示,今后他们将会加强看护,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生。

责任编辑:曾少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