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土方车“滴洒漏” 两名司机受罚扫大街 连扫5天

这两个扫大街的“滴洒漏”司机是在4月10日被查处的,当时处罚决定书要求两司机从4月11日开始对指定路段的“滴洒漏”进行清扫,连扫5天。

海峡网4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李玲娜 文/图)昨日上午,在南安柳城大桥、郑成功雕像附近、成功街上,两个男子身着便装、拿着扫把,一路打扫过去。咦?奇怪,他们为什么没有穿环卫工服?原来,这两个男子是渣土车司机,因为“滴洒漏”,被南安市城市管理局责令扫大街,清理车辆留在路面上的垃圾。

土方车“滴洒漏” 两名司机受罚扫大街 连扫5天

两名渣土车司机被罚扫大街

近期,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大力整治渣土车“滴洒漏”,创新工作手段。4月16日起,该局在渣土车必经的南官公路杏莲转盘设卡24小时不间断开展整治。同时,在常规的纠正、罚款举措外,该局还责令渣土车司机“扫地”,清理“滴洒漏”。

据介绍,这两个扫大街的“滴洒漏”司机是在4月10日被查处的,当时处罚决定书要求两司机从4月11日开始对指定路段的“滴洒漏”进行清扫,连扫5天。因4月11日起连续下雨,执法人员同意两司机从4月15日开始扫大街。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以前都没这样啊,我们罚款也交了,为什么还要去扫路?”接到处罚后,渣土车司机连连叫苦。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容中队长黄春晓当即拿出《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将其中的第十一条、第三十条规定读给渣土车司机听。该《办法》第十一条、第三十条规定,进入城市内运行的各种水陆交通工具应当保持外观整洁,运输液体、散装物体的车辆应密封、包扎、覆盖,不得沿途泄漏、遗撒。违反规定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单位,责令其改正、采取补救措施,并可处以100元至100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加倍罚款。黄春晓说,依据该规定,执法部门可责令“滴洒漏”司机采取补救措施,对被他们污染的路面进行恢复原状或者补救。

最终,这两个渣土车司机只好按要求扫路,并按时向南安市城市管理局报到。在执法人员检查路面,确认扫干净后,才算履行一天的处罚。

据悉,16日以来,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已在南官公路杏莲转盘查获8辆“滴洒漏”渣土车。这些渣土车司机除按常规接受处罚外,也将被责令扫大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