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2月签发原产地证书6477份 泉企获关税减免超千万美元

记者从海关获悉,今年1—2月,泉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477份、金额2.56亿美元。其中,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3322份、金额1.37亿美元,签发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278万美元。

海峡网3月14日讯 (泉州网记者刘倩 通讯员朱玲玲 马静)记者从海关获悉,今年1—2月,泉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477份、金额2.56亿美元。其中,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3322份、金额1.37亿美元,签发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278万美元。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作为产品享受关税减免的“经济护照”,助力泉企开拓市场、节约成本。

目前,我国已分别与东盟、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新加坡、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韩国和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7个自由贸易协定,持有海关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就可以享受到相应进口国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待遇。

以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为例,1—2月,泉州海关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1662份、金额0.74亿美元,占泉州辖区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的50%以上,涉及泉州企业180家,以机械及配件、卫生用品、芦柑和服装、鞋类、玩具、工艺品等轻工产品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3月1日起,中国—智利“升级版”自贸协定正式实施,智利取消了我国出口的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的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达到约98%,是迄今为止我国实施的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数据显示,1—2月泉州海关已签发出口智利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335份、签证金额1767.16万美元,分别增长8.41%和16.06%,帮助企业享受了智利方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待遇。

泉州海关提醒企业用好用活原产地政策,及时申办原产地证书,提升泉州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