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赌博欠债 摩托车工凌晨撬金店 将百万珠宝藏在租房

2月11日上午,浦西万达广场一珠宝店发现被盗价值上百万元的黄金珠宝,当晚6点左右,泉州、丰泽两级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财物。昨天上午,丰泽刑侦大队透露了案件的相关细节。

海峡网2月14日讯(泉州网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王泉源 黄颖鹏 文/图)2月11日上午,浦西万达广场一珠宝店发现被盗价值上百万元的黄金珠宝,当晚6点左右,泉州、丰泽两级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财物。昨天上午,丰泽刑侦大队透露了案件的相关细节。

赌博欠债 摩托车工凌晨撬金店 将百万珠宝藏在租房

嫌疑人落网

多次踩点 盗走500余件黄金珠宝

经办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是四川人,今年53岁,只身一人在泉州打工,平日兼职当摩托车工。因为染上赌博的恶习,李某刷爆了数张信用卡,还欠下赌债10多万元,被债主们不停催债,春节也不敢回家。最后,他盯上了这家珠宝店,预谋实施盗窃。

案发前,李某到这家珠宝店踩点多次,并做足了准备。2月11日凌晨,嫌疑人李某穿着雨衣戴上口罩,带着作案工具,伺机在珠宝店附近守候。1点20分左右,李某撬进了珠宝店,半个多小时时间,他将柜台上的500余件黄金吊坠、耳环、戒指、白金钻石戒指等全部扫进一个购物袋,价值100多万元。

盗窃得手后,李某将购物袋藏在雨衣里,骑着电动车回到了位于泉秀街的租房,把东西藏在租房里。

赌博欠债 摩托车工凌晨撬金店 将百万珠宝藏在租房

警方在嫌疑人租房查获被盗珠宝

理发时被抓 民警追缴大部分赃物

接到报警后,泉州、丰泽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警方第一时间调取了商场及被盗珠宝店内外的监控,并走访大量的商场工作人员,经过排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李某。

11日晚上6点左右,李某在霞淮街一理发店理发时,被警方抓获,并供述了犯罪的过程。在其租房内,民警追缴大部分赃物,小部分还在核实追缴中。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长假结束后是各类盗窃案件多发期,商家和市民都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商铺内最好安装监控录像等安防设备,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