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深陷网络赌博两年多欠400万 市民自述赌博惨痛经历

深陷网络赌博两年多欠400万

市民自述赌博惨痛经历,希望读者引以为戒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黄雪燕整理)3月初,市民叶清(应本人要求化名)拨打本报读者热线968820,希望自述其两年多的经历:他原本日子过得挺舒心,手头也富裕。但2016年底,他开始陷入赌博“深渊”,先后共欠下近400万元的债务。而今生活变得一团糟,不仅无能力偿还债务,也不敢跟家人坦白自己欠债的事。

叶清说,希望通过讲述自己两年多赌博的惨痛经历,告诫广大读者朋友们,以他为戒。赌博害人一生,千万不能与赌博、高利贷沾染上。

深陷网络赌博两年多欠400万 市民自述赌博惨痛经历

漫画/黄 嵘

我和妻子有两个小孩,平时我们做点小本生意,卖点早餐,日子过得不错。但从2016年底开始,我的生活轨道慢慢走偏,变得一团糟,直到现在。

入坑

最多时一天输300多万

抵押车房后还欠200多万

一次偶然机会,我从邻居那了解到几个赌博的网站,只要存钱进网站账户,有本金就可以选择玩法,运气好的时候一天能赢十几万。受不住金钱和不劳而获的诱惑,我入了赌博的大坑。

刚开始我赢挺多的,但后面我开始输钱,最多时一天能输300多万元。找朋友借钱,抵押我和老婆住的房子,还抵押车子。我根本收不住手,通过邻居介绍,我认识了一个放高利贷的人,陆续从他那借了十多万元,每天100元的利息。

赌了快一年,到2017年9月,我已经欠了200多万元,债主天天逼我。还不了钱,我还离家出走过。老婆和父母找到我之后,我才向家人坦白。为还这笔债务、赎回房子和车子,父母将大半生的积蓄都拿出来帮我。而我当时也收心了,没有再赌。

沉迷

放贷人怂恿我借钱赌博

明知是坑我依然接受

2018年过完春节,戒赌不到半年,我又开始赌了。我再次借了十几万元的高利贷。频繁输钱后,我再次抵押车子。这时,放高利贷的人给我出了个主意:把已经被赎回的房子拿去网签。通过这个方法我拿到30万元,钱一到手,我还钱给放高利贷的人,我自己手上则还剩10万元,但很快也被我输光了。放高利贷的人又给我出了个主意——先用我的身份证办两张信用卡还钱,卡放他手上;再用我的身份证办张储蓄卡,进行还钱借钱的转账业务。后来,他又出了个主意:他借高利贷给我赌博,每天借我2万,利息一天1000元;若到第三天,借钱本金超过5万元,开始收取每天2000元利息;累积到10万元,收取每天3000元利息。即使知道这是大坑,但我还是同意了。

悔恨

欠债上百万无法还

不敢跟家人坦白

慢慢地,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每天几万几万地还钱……2018年9月,放高利贷的人让我写欠条。内容是“欠钱40万”,签了我的名字、盖了手印。现在的我,不仅有张40万元的欠条,还有房子网签30万元没赎回,银行贷款36万元没还,还有7张信用卡的账单没还——因为赌博我又欠下上百万的债务。我没能力还债,也不敢跟家里人再次坦白,父母年纪大,更怕他们会大受刺激。

两年多了,我深深认识到赌博的可怕,希望通过我的亲身经历,提醒所有读者朋友,人生千万不能与赌博、高利贷沾染上,“赌博害人一生”这句老话不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