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迎新春

张灯结彩 喜乐迎年

泉州市区西湖公园、东湖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释雅山公园、郑成功公园、滨海公园、刺桐公园等八大公园装扮起来,高高挂上了串串大红灯笼,盛装迎新春的到来,花簇锦丛迎接游客。

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迎新春

2日上午,记者看到,西湖公园大门口、主要通道上,大灯笼和串灯红彤彤地交相辉映,菊花、一串红、三色堇等簇拥分布。在时花摆设方面,西湖公园此次迎新年共准备凤仙、三色堇等时花共计43500袋,菊花800盆,比利时杜鹃500盆,一品红、茶花、三角梅、年桔等适量装点其中,以千串灯笼万盆时花,烘托咱厝泉州新年民俗喜庆氛围,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魅力泉州独特的传统节日韵味。

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迎新春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循环利用往年的红灯笼和红灯笼串灯,满园灯笼和红灯笼串灯共计3000余盏交相辉映,喜气洋洋年味浓郁。

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迎新春

泉州市区八大公园梳妆打扮迎新春

刺桐公园、东湖公园、中山公园等其余7个公园,也选择以红灯笼、时花来迎接节日,共悬挂了3000多盏灯笼和串灯,在各公园主要出入口摆放近4000盆花期长、耐寒性强的时花,如西洋牡丹、大丽花、一品红、菊花等,市区的公园将以千串灯笼万盆时花,让逛公园的市民充分感受泉州的传统韵味。(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桂华 吴斐斐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