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疲惫直播间续:游戏主播多是高手 新人“上位”难

昨日,本网针对泉州网络主播的生存现状进行揭秘,报道了镜头前光鲜的主播们背后的辛酸。看完报道后,有一位从事游戏主播工作的读者小吴联系上了记者。那么这回,我们也来听听游戏主播的故事。

相关新闻:泉州网络主播的故事 每天直播15个小时 只有零星路人捧场

海峡网1月24日讯(泉州网记者 李菁 实习生 吴汉阳)昨日,本网针对泉州网络主播的生存现状进行揭秘,报道了镜头前光鲜的主播们背后的辛酸。看完报道后,有一位从事游戏主播工作的读者小吴联系上了记者。那么这回,我们也来听听游戏主播的故事。

新人上位难 播了几年还是“小透明”

小吴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喜欢一款卡牌游戏而经常关注游戏直播,自己也尝试着做了一阵子游戏主播。

小吴告诉记者,这款游戏已经上市六年,自己共关注了十几名游戏大主播,“六年来,这款游戏的热门主播一直没变过,新人根本抢不过旧人。入门没门槛,但可能播了好几年还是‘小透明’,根本没人看你。”他说,对于手游主播而言,观众主要还是来看你秀操作,因此技术不能太差是底线。虽然搞笑一时能蒙混过关,但留不住那些对内容有要求的观众,更别说是新人了。所以为了发展一个属于自己的粉丝群体,新人主播往往需要展现出高人一等的技巧。

小吴点开了某直播平台的该游戏分类页面,此时尚未到晚上直播黄金时间,但也有近百名游戏主播正在直播。在该分区内,置顶的直播间有十几万的热度,而后面一些直播间的热度只有百位数,甚至只有个位数。“后面的大多是自娱自乐,自己玩游戏的时候顺便开个播。”小吴说。

主播也“联谊” 很多本是游戏高手

“在游戏主播中那些月入数十万上百万的确实有,只不过那是极少数,是行业中的佼佼者。而且直播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轻松,需要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基本上就是两点一线,床和电脑。”小吴说,像他这种小主播,直播几个小时观看人数却只有十几人的情况很常见,收到的打赏也是非常少,甚至没有。

“针对游戏直播的内容基本都是一样的,因此大部分粉丝只会追随靠前的几位主播。”小吴说,有上万的热度的主播,基本上是在游戏的世界级赛事中夺得前几名的参赛选手。“他们都是被直播平台邀请过来的,自己开播的新人可能播5年都难以人气过万。”

因为有不少新手主播只是播着玩,所以他们自己也追星。“我有一位朋友,因为玩游戏十分崇拜一位主播,于是自己也开始播。但她的人气一直都不高,常以‘学习’的名义和自己喜欢的主播沟通。”小吴告诉记者,他这位朋友常常跨省去看自己偶像的现场直播。

据了解,在部分联机游戏里,一些人气度较低的主播会主动寻找大主播组队。业内人士透露,这样的主播间互动,一方面可以集合齐数名主播的粉丝,达到相互引流、增加人气的作用,另一方面还可以提升平台热度,所以大部分大主播不会拒接这种“联谊”,平台也十分欢迎这种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