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政府“停摆”恶果:大熊猫直播中止 垃圾无人清理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因白宫与国会在美墨边境墙预算问题上的分歧难以调和,美国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开始关闭。至今,此状况已进入第三周,它给美国人的生活带来直接影响。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熊猫直播镜头、探索太空的美国太空总署都因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而几近“停摆”。政府“停摆”期间正值圣诞与新年假期的出游旺季,美国国家公园维持开放,但停止所有非紧急服务,公共厕所清洁、垃圾清理、道路维护和游客中心的服务全部停止。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公共厕所关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游客在路边解手,造成卫生隐忧。由于道路缺乏维护,加州的红杉和国王峡谷国家公园的公路结冰,导致车祸频发。

华盛顿国家广场与白宫附近的联邦公园区域依然开放,但垃圾桶里的垃圾堆积如山,华盛顿特区需要调动地方预算来清理垃圾。史密森尼学会旗下的16家博物馆全数关闭,包括平常游人众多的国家历史博物馆、宇航与太空博物馆、非裔美国人博物馆等。

另一项影响华盛顿人民心情的“停摆”,要数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直播镜头关闭了。大熊猫天天、美香与贝贝是本地的大明星,动物园原本每天24小时在网上直播它们的动向,由于仰赖联邦政府资金的国家动物园关门,大熊猫直播也中止了。不过动物粉丝们不必过于担心,动物园网站的告示显示,工作人员还是会喂食与照料动物们。

约占四分之一的政府部门未获预算,包括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商务部、财政部等九个部门受到影响。数以十万计的联邦政府雇员被迫停薪休假,只有被认为必需的雇员才会继续上班,但他们的薪水并不会准时到账。以太空总署(NASA)为例,95%的职员“被休假”,只有保障NASA人员和财产安全的职员才会继续上班。(老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