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有前科的男子冒充警察敲诈被拒 进屋“顺走”180元

有前科的两个男子林某河和林某愿想“搞点钱”,竟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找人要“油水”,被拒后翻他人的房间,偷了180元零钱,遭报警,隔日就落网。

海峡网12月21日讯 (泉州网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林慧真)有前科的两个男子林某河和林某愿想“搞点钱”,竟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找人要“油水”,被拒后翻他人的房间,偷了180元零钱,遭报警,隔日就落网。昨日,记者从晋江滨江派出所了解到,林某河和林某愿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有人冒充警察到我的租房偷了180元现金。” 10日凌晨2时许,女子方某向滨江派出所报警。方某来自贵州,租住在晋江陈埭镇洋埭村,她称当日凌晨0时许,自己和两个老乡在租房外间吃泡面,后一人走出租房被喊站住,她走出一看时被一高一矮两名陌生男子拉住了,便喊叫放手。“他们说自己是xx派出所的。”方某告诉民警,她向对方表示,自己没有犯法,警察也不能凌晨来租房扰民。随后她的老乡被放开,矮个男子冲进租房里间,高个男子将她拦在门外说:“你不要这么嚣张,有人就是这样被我们打得血淋淋。”方某表示不害怕,要他们出示证件被拒。

随后,这两名男子离开,方某进屋发现被子和枕头被翻乱,放在蚊香盒子里的230元零钱只剩50元,便报了警。“都是10元、20元的零钱。”方某说。

隔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河和林某愿落网。经查,他们都有犯罪前科,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刑,32岁的林某河另因敲诈勒索和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罚过。

经审讯,林某河交代,当天林某愿打来电话邀约去找“站街女”,假装是派出所工作人员,以此索要“买烟钱”,他就同意了。后来,他们假扮便衣警察找到了方某索钱,没想到被怼“证件出示一下”。见要不着“油水”,林某愿走进内屋翻找,林某河在门口拦住方某。“我们介绍说自己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这样对方才会害怕。” 林某河交代自己现在无业,林某愿也只是在打零工。目前,林某河和林某愿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