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闽技能大赛首批竞赛开赛 21个比赛项目在泉举行

首批竞赛共有21个比赛项目在泉州举行,由泉州10所职业院校承办。

海峡网12月17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森森)记者从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获悉,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批竞赛于本月4日开赛,比赛将于2019年1月13日结束。首批竞赛共有21个比赛项目在泉州举行,由泉州10所职业院校承办。

此次职校技能大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分两批进行。首批比赛设113个赛项,其中中职组设10个专业大类55个赛项,高职组设15个专业大类58个赛项。中职组参赛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五年制高职一至三年级学生),1998年5月1日之后出生。高职组参赛对象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本科院校高职学生),1994年5月1日之后出生。凡在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同一组别同一赛项的竞赛。

泉州5所职业院校承办着中职组12个比赛项目,具体有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承办交通运输类的车身修复(钣金)、车身涂装(涂漆)、汽车机电维修3个赛项,比赛时间12月8日至9日;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承办旅游服务类的西餐热菜、中餐热菜、冷拼与食雕、中西式面点4个赛项,比赛时间12月15日至16日;安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晋江职业中专学校、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分别承办信息技术类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网络空间安全、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4个赛项,比赛时间为12月8日、14日、15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医药卫生类的护理技能比赛,比赛时间12月16日。

泉州6所职业院校承办高职组9个比赛项目,具体有黎明职业大学承办装备制造类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比赛,比赛时间12月21日;黎大和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承办装备制造类机电一体化比赛,比赛时间12月22日至23日;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装备制造类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比赛,比赛时间12月19日至20日;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承办交通运输类汽车营销比赛,比赛时间12日22日至23日,黎大承办旅游大类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餐宴会服务2个赛项目,比赛时间12月21日;黎大承办土木建筑类的建筑工程识图比赛,比赛时间12月21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医药卫生类的护理技能比赛,比赛时间12月14日至15日;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承办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养老服务技能比赛,比赛时间12月29日至30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