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开通医保微信缴费 市民可通过手机轻松搞定

海峡网10月19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今日,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从泉州市医疗保障管理局获悉,该局开通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功能,市民通过微信平台就可在手机上完成一年一度的参保缴费。

市民只需关注“泉州医疗保障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医疗保障”里的“医保缴费”,即可为家人完成医保缴费。首次缴费需进行实名验证,按照提示输入完整信息后,点击“实名验证”即可。验证成功后,系统将显示当前医保缴费情况及家庭医保基础信息。市民也可进行新增家庭成员及移除家庭成员的操作。缴费时,进入“需缴费”栏即可。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这一便民功能,只适用城乡居民的医保缴费。

据悉,泉州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已在征缴。2019年度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补助不低于490元/人,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人。缴费期限为2018年10月10日(大中专、技校学生为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特殊情况需要补缴的,缴费时间可延长至2019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