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市领导慰问百岁老人 泉州有百岁寿星404名

今迎重阳佳节 泉州市领导慰问百岁老人

海峡网10月18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游怡冰)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带队到丰泽区、晋江市慰问百岁寿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根据市老龄办8月份统计数据,泉州市有百岁寿星404名。寿星最多的是南安市,有113名;其次是晋江市,有66名;并列第三的是泉港区与惠安县,各有43名。在泉州百岁老人中,女性多于男性。

作为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泉州通过给老年人发放补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培育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等方式,大力推动养老服务提升,丰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目前泉州已有10个县(市、区)实施80岁高龄津贴制度,每人每月补贴30元至200元不等;每月发放给辖区的百岁老人不少于300元的高龄生活补贴金。每年重阳节,百岁老人还可以领到省级慰问金100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