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探索泉州”全能定向赛鸣枪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

­ 10月13日,2018中国(泉州)全能定向公开赛鸣枪开赛,近2000名选手4人一组,组队穿越古城近200个点标、探索泉州的大街小巷。

­ 2000名选手组队感受古城魅力

­ 一大早,比赛起点处人头攒动,2000名选手们有序地进行赛事登记、领取装备,劲爆的音乐将比赛现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

“探索泉州”全能定向赛鸣枪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

­ “打卡”朝天门

­ 据介绍,本次探索泉州比赛,主办方在泉州市区设置近200个点标,涵盖了泉州极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建筑和特色食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定向赛没有规定路线、设置点标地图及主支线任务规则,选手可根据自身需求自由组织比赛路线。参赛选手每4人一组,在6个小时内“穿越”古城,根据地图规划路线完成相应的任务。

­ “点标串联起泉州的过去与现在,参赛者在穿越城市的大街小巷的过程中,探索泉州的城市文化、认识泉州、了解泉州的古往今来。”工作人员介绍说。

­ 悠游泉州 感受古城文化魅力

“探索泉州”全能定向赛鸣枪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

­ 参赛选手们路过开元寺

­ 比赛开始,近2000名选手身着统一的服装,从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出发,穿梭在古城泉州的大街小巷。据介绍,全能定向公开赛是在定向运动的基础上,以繁华都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道路为赛道,设立起点和目的地,让参赛者以徒步或自行车骑行的方式,结伴通过喧闹的街道、静谧的社区,穿越城市历史,探索城市文化的休闲运动比赛。

“探索泉州”全能定向赛鸣枪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

­ 从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出发

­ “先研究下路线,看怎么走更合理。”现场不少选手不慌不忙,一组人凑在一起,对着刚拿到手的“探索秘籍”研究了起来,一点都没有比赛的紧张气氛。“这个活动本来就是要运动、趣味、旅游结合在一起,比赛倒不重要了。”一位选手说。

“探索泉州”全能定向赛鸣枪 近两千选手穿梭古城

­ 行走在西街的小巷

­ 骑单车、徒步,选手们自由搭配。小吴和队伍们选择从出发点直接前往开元寺,还特意钻进小巷,边走边看边拍照,不亦乐乎。逛完泉州开元寺,把西街的网红美食一摊摊尝个遍,顺道去肃清门把打卡任务完成。最后,一伙人又拐到小西埕转一圈,感受网红景点的火爆,心满意足了才继续下一个点标的任务。

­ 张先生一行前进的速度也很缓慢,每到一个点标他都要好好四处看看。他说,自己虽然在泉州工作多年,但是一直没机会把古城好好走一圈,很多地方都不熟悉。最近恰好看到定向赛的消息,几个人就结伴报了名。“比赛不重要啦,主要是能借这个机会,好好看看泉州、了解泉州。”

­ 比赛的过程中,相机、手机和自拍杆必不可少,还有不少选手带着特殊的道具:垃圾夹。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一个跑步协会,每次出来活动都会带着垃圾夹,用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久而久之成了种习惯,在比赛过程中看到路边的纸屑果皮等,就会停下来捡到随身带着的袋子内。“每个人都是风景,不要让这些垃圾或者自己随手的一个不雅行为,破坏了美丽的风景。”

­ 绚丽的启动仪式、沿途的美景、美食和感受,选手们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随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让泉州又火了一把。(东南早报记者 林加华 吴嘉晓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