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庆长假高速免通行费 交警首次启用无人机执勤

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小型客车高速免通行费,交警新举措保畅通——

首次启用无人机执勤

海峡网9月30日讯 (泉州网记者黄枫 通讯员林阿敏)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昨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南,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高峰时段路段,错峰出行。

注意事故多发路段

2017年10月1日,泉州高速公路因大车流发生交通拥堵12次(堵路超3公里或时长超60分钟),其中管制次数最多的出现在沙厦及泉南高速共线路段。根据经验,高速交警今年研判国庆首日、7日将成为最大车流集中时段。根据去年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沈海高速日均车流超过10万辆次,泉南高速日均8万-10万辆次,通行压力较大,刮碰、追尾事故多发,车友出行一定要注意避开车流高峰,以免被堵在路上,影响出行计划和心情。

那么,在泉州高速辖区出行到底有哪些路段需要特别注意呢?第一,沈海高速水头路段(山头、苏厝隧道)。该路段是“同向分离”隧道路段,是橄榄形路线,通过隧道后又会汇聚在同一个路面上,小车两个隧道都可通行,大车只能走右侧车道。第二,泉南高速、沙厦高速共线路段。该路段涉及多线多条高速并道,车道较窄,车流过大,容易超负通行。泉南高速永春龙阁岭隧道路段,与厦沙、莆永高速多条高速并线,车流汇聚最为拥堵。同时,该路段有多个长下坡,驾驶员在行驶时一定要注意降挡降速行驶,确保安全距离,有序通过。

遇到事故找快处点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该怎么办?今年国庆节期间,泉州高速联合泉州保险协会开启“警保联动”模式,启动9个事故快处点,配合高速交警开展事故处置。事故快处点主要负责为当事人提供现场定损、现场理赔、后续处理、索赔指导和纠纷调解等工作。事故民警和理赔员将使用“交管12123”APP对符合条件的事故进行在线受理、在线定责、在线协商,并对符合在线理赔情形的案件,指导当事人进行在线快速理赔。

9个事故快处点分别分布于:沈海高速泉州收费站、池店收费站、水头收费站、驿坂收费站;泉南高速南安北收费站、永春收费站、蓬壶收费站;沙厦高速龙门收费站、德化收费站。

除了快处点以外,泉州高速交警在今年国庆首次启用警用无人机执行勤务,用于勘查交通事故现场、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巡查道路情况等。本次是全省高速首次率先试点警用无人机勤务,对于车流较大的国庆来说,一旦路面发生拥堵或者缓行,无人机就可以发挥空中优势,协助交警恢复路面通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泉州高速还正式投入直升机立体救援服务。

可向爱心护航站求助

国庆期间,泉州高速交警还组织了大型执法直播活动,通过镜头直观地为网友展示民警执勤现场,同时在辖区省新服务区、永春东收费站等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了爱心护航站,为广大出行旅人提供咖啡、开水、泡面、风油精等应急用品,帮助长途驾驶员抵御疲劳驾驶,更加平安出行。

交警提醒:切勿为了免通行费而在国庆假日免征起始和结束时段,夜间开车赶路,长途疲劳驾驶。临近10月7日24时免征结束点前,就近选择出口下高速,再折返上高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