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抽检多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提醒:网购月饼须谨慎

­ 中秋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泉州抽检多批次月饼,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在月饼的生产、销售、餐饮环节中,随机抽取了20个批次样品送往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20批次月饼样品的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洛江分局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共抽检月饼20批次,样品抽样项目全部合格,抽检覆盖了大润发、新华都、福客隆等6家大型超市。

­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39批次产品(生产环节9批次,流通餐饮环节30批次)。范围涵盖金玛国宾酒店、宝龙大酒店、永辉超市、麦都发展有限公司、爱乐食品有限公司等近20家受检单位,检测结果均合格。

­ 市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近日对鲤城区、丰泽区地面的悦华酒店、伍氏特香包、全芳面包花园、新华都、中闽百汇、永相逢等月饼生产及销售单位进行了检查。

­ 部门提醒

­ 网购月饼须谨慎 当心买到“三无货”

­ 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贮存、食用月饼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SC”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 此外,网购月饼需谨慎,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以防过期。同时为了方便维权,最好注意保存与卖家的聊天记录、支付凭证、快递单、产品包装等。另外,如今微商制作的月饼销售也非常火爆,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确认商品是否合规,避免购买“三无月饼”。同时,月饼需注意储存。购买后应按照产品包装上载明的贮藏条件进行保存,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

­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东南早报记者李菁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