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父亲还在住院 男子却坠楼身亡 疑患有抑郁症多年

父亲还在住院 男子却坠楼身亡 疑患有抑郁症多年

赶来的医生和护士在为吴某急救(视频截图)

泉州网9月13日讯 (记者吴水保)昨日上午在晋江市医院,一名男子被发现从高处坠楼。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身亡。据院方了解,该男子患有抑郁症多年,有关部门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爱国楼有人跳楼,从顶楼跳下来。”现场有多名群众拍下男子坠楼后医生急救的画面,纷纷表示太可惜了,还是名“后生家”,“脸色都白了,没有看到血迹,肯定内伤严重”。

视频显示,坠楼者仰卧地面,医生、护士等十多人先后赶到现场,为伤者做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稍后将其抬上担架,迅速用推车送往急诊抢救。推行过程中,护士仍边跑边给伤者按压心肺复苏。

经了解,昨日上午10点多,这一悲剧事发晋江市医院6号楼,6层半高的感染病区。当时,有群众远远看到这名男子在天台上,有坠楼迹象,还来不及呼喊劝阻,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记者从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坠楼男子姓吴,今年32岁,晋江本地人。事发后在附近的医生和护士长第一时间赶来,为其紧急施救。不幸的是,由于吴某伤情严重,最终还是抢救无效身亡。

该负责人介绍,吴某并不是医院的病人,他是陪护家属,其父亲患病住在消化感染科,不知为何突然坠楼。据医院初步了解,吴某患有抑郁症,可能有六七年时间,曾在疗养院检查治疗。目前,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抑郁症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迄今对其病因并不非常清楚。对抑郁症患者,亲朋好友应鼓励、陪护患者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耐心帮助患者按处方服药,鼓励患者经常运动和参加社会活动;如其有自残等念头,不要将他单独留下,及时向专业人员求助。

父亲还在住院 男子却坠楼身亡 疑患有抑郁症多年

扫一扫,关注抑郁症患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