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命悬一线 幼童掉进动车底部 危急时刻 泉州战士挺身相救

海峡网8月31日讯 (泉州网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石芝鹏 车荣博 胡杰 文/图)夜晚时分,动车停靠站台,一名女童不慎从动车与站台间的缝隙落入轨道,头部受伤流血,啼哭不止。眼看动车即将出发,驻泉某部战士周前平挺身而出,忍着疼痛钻入动车底部,将女童顺利救出。前晚,发生在青海西宁站的这一幕受到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命悬一线 幼童掉进动车底部 危急时刻 泉州战士挺身相救

众人关注女孩的安危

命悬一线 幼童掉进动车底部 危急时刻 泉州战士挺身相救

女孩受伤被困车底

命悬一线 幼童掉进动车底部 危急时刻 泉州战士挺身相救

周前平

女童遇险 列车员紧急求助

前晚,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驻泉某部战士周前平与战友一行6人,在酒泉执行完任务后,搭乘动车前往兰州。8时许,动车缓缓停靠西宁站。不一会儿,一名列车员突然急匆匆地跑向他们。

“列车员说,外面有个孩子不慎掉到车底,想请我们帮忙救人。”周前平与战友立即跑出车厢,发现车外围了好多人,包括列车长和乘警,个个神情紧张。透过动车与站台的缝隙,他看到一名四五岁的女童躺在动车轨道上,头部流血,不停地哭泣。

原来,动车靠站后,孩子的父亲带着两个小孩下车,其中一人在列车周围玩耍时,不慎从火车与站台间的缝隙掉入车底。由于缝隙较窄,孩子的父亲无法进入施救。他脱掉衣服,试图让孩子抓住。但孩子受到惊吓,不愿配合。

军人援手 群众大声叫好

距离发车时间越来越近,众人心急如焚。看到解放军战士到来,孩子的父亲立即拜托周前平与战友帮忙。这时,身体清瘦的周前平站了出来,他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勉强进入缝隙内。他用双手撑住站台边缘,身体顺势滑入站台与动车之间的缝隙。由于空间狭窄,他还是感觉到身体与站台墙面摩擦时,一阵疼痛。

进入动车底部后,他弯腰慢慢靠近女童,一边安抚她,一边轻轻把她抱起来,然后慢慢转身,小心翼翼地把她从缝隙托举上去。在战友的帮助下,女童被救了上来。他们对孩子的伤情进行初步检查后,交代孩子的父亲尽快将她送到医院检查治疗。而此时,周前平也快速穿过车底,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爬上了站台。

离开时,孩子的父亲连连表示感谢,围观群众也大声叫好。事后,列车员给战士们每人送了一瓶水表示感谢。“任何一名军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周前平表示。

英勇部队 多次助群众脱困

来自湖南邵阳的周前平当前为中士班长,在部队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部战士多次帮助群众脱困。今年4月2日,正在福建宁化老家休假的廖崇滢,发现村庄后山突发火灾,随即带领村民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把大火扑灭,及时保护了大片果林。6月份,泉港籍战士叶芳强在广西象鼻山公园勇救溺水儿童,经央视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等报道后,获得点赞无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