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男子盯上游野泳的人 穿着泳装不下水四处张望只为偷

贪欲迷人心!穿着泳装不下水 四处张望只为偷

剧情简介

气温居高不下,游泳消暑的市民越来越多。有些市民喜欢驾车到野外游泳,并习惯性地将车停在路边,把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放在车上,车钥匙更是随意放,这让小偷有可乘之机。南安男子林某岁就把主意打到了这些游野泳的人身上。

主 角

南安男子林某岁 失主黄某

出品人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尤杰明

第一幕

到水库换泳装 “守株待兔”等猎物

30岁的南安男子林某岁曾因盗窃入狱两次,目前在一物流公司上班。

林某岁平时喜欢游泳,他之前到紫帽一水库游泳时,注意到很多人开车过来游泳。这些人都会把手机等贵重物品放车内,并把车钥匙放在岸边。于是林某岁便打起了歪主意,他决定趁游泳者下水之机盗窃财物。

8月5日下午4时许,林某岁骑着一辆摩托车从南安到紫帽一水库寻找作案目标。

为了掩人耳目,他换上了泳衣,假装是来游泳的,然后在水库旁“守株待兔”。

第二幕

顺走车钥匙直接开门 盗走手机逃之夭夭

下午5时许,黄某驾车来到水库。他将车停好后将车钥匙挂在裤子上,下水游泳前,将裤子连钥匙放在水库边上。在一旁等待时机的林某岁注意到了这一点。

待黄某游到水库中央时,林某岁开始实施盗窃。

林某岁在那些衣服里没找到值钱的东西,只找到一把车钥匙。他便拿走车钥匙,在附近的几辆车旁寻找对应的小车。点按遥控过程中,他发现一辆奥迪车车灯在闪,就迅速走到那辆奥迪车旁打开车门,拿走了驾驶座上的两部苹果手机。

随后林某岁用钥匙把车门锁上,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在逃跑路上,林某岁把偷到的车钥匙扔掉。

第三幕

车主找不到钥匙 手机没了还花钱开锁

这一边,黄某游上岸后傻眼了,裤子还在,汽车钥匙却不见了。透过车窗看到,车里的两部手机不翼而飞,赶忙借来别人手机报警,并请开锁匠来,重新配置了一把遥控钥匙加开车门,总共花了1800元。

“由于车钥匙无法带下水,为图方便,便将车钥匙放在岸边,以为不会有问题,没想到被偷了。”黄某懊恼地说。

当日下午6时许,紫帽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

8月6日11时许,民警在南安一物流公司内抓获林某岁,并追回被盗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由于野外游泳存在危险性,建议市民游泳消暑最好选择正规场所,且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不要将车辆停靠在偏僻的地方,同时要注意保管好车钥匙,莫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