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加快推进海洋强省项目建设 投资额近百亿

据市发改委消息,近日,福建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推进130个在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98个前期项目取得突破,力争实现28个以上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17个以上项目开建,进一步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根据方案要求,今年泉州将完成投资95.37亿元,投资额位居全省之首。

­ 重大在建项目方面,我市共安排30个项目,涉及海洋工程装备和高端船舶修造、海洋生物医药、水产品深加工及冷链物流、海洋旅游和文化创意、航运物流、港口泊位、临港工业、海洋科研平台、海洋生态等领域。其中,惠屿和美海岛休闲渔村拟建设1.5公里的海岛防护堤、一座500吨交通码头和一个海上体验中心,整治修复650米沙滩,绿化景观提升100亩,预计12月底完成海岛防护堤工程和海上体验中心工程,以及交通码头工程。石狮东南冷链仓储物流基地将配置保税跨境电商贸易平台,预计下半年完成一期综合大楼及冷库等配套设施验收并投用。丰泽渔人码头规划建设3座码头平台、4段渔船停靠区域、1处小型渔船装卸货平台及船管站,截至去年已完成2座码头平台建设,今年正在进行第三座码头平台主体施工,有望第三、四季度期间竣工投用。

­ 重大前期项目方面,全市共有19个项目。祥芝中心渔港渔船修造项目、石狮海洋食品园、安溪南方水产城、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南安石井港口现代物流项目、泉港渔港经济区、惠安崇武渔港及产业融合示范区PPP项目等均在列,力争今年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争取尽早动工建设。(泉州晚报记者陈林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17年至2022年 台湾校园自杀通报件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