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周二起正式入伏 大风也来凑热闹

­ 今天,泉州市正式入伏。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可见三伏天炎热的程度。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计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好天气仍将延续,气温将有逐渐走高的趋势。

­ 预计今日起至20日,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在27℃—33℃,21日起转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为26℃—34℃,22日气温将升至27℃—35℃,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

­ 大风也来凑热闹了。昨晚,泉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泉州市沿海出现9级阵风。据市气象部门介绍,这主要是由于泉州市处于副高边缘,东北风风力较强导致,并不是受台风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泉州市风力仍较强,沿海大风将继续加强,提醒海上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 全省方面,根据省气象台分析,今天副高继续控制福建省福建省上空偏东气流加强,南部地区和北部沿海地区湿度条件较好,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17日 多云,27℃~33℃,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 18日 多云,27℃~33℃,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 19日 多云转晴,27℃~33℃,东北风4-5级转5-6级

­ 20日 多云,26℃~33℃,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 21日 多云转小雨,26℃~34℃,偏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

­ 22日 晴转小雨,27℃~35℃,微风转东南风3-4级

­ 23日 小雨,27℃~35℃,微风转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