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通了!27日起鲤城奎霞巷直通濠沟墘

海峡网6月28日讯 (泉州网记者 殷斯麒 文/图)27日,古城微循环交通提升工程之一的奎霞巷打通工程完成房屋打通工作,打通后可直接从奎霞巷通往濠沟墘,有效降低花巷支路、会通巷的交通压力,盘活西街片区支路小巷。

通了!泉州鲤城奎霞巷可直通濠沟墘

奎霞巷打通工程完成房屋打通工作

通了!泉州鲤城奎霞巷可直通濠沟墘

奎霞巷与会通巷交界处(未打通时)

通了!泉州鲤城奎霞巷可直通濠沟墘

打通工程示意图(地图来源:鲤城微事)

此次涉及拆迁的破旧房屋有两栋,面积约200平方米。为保证奎霞巷空间连续性,结合非机动车廊道建设,奎霞巷打通工程全长26.63米,打通宽度为7.5米,今后还将拓宽巷子宽度,市民便可直接从奎霞巷通往濠沟墘。

除改善街巷环境、缓解交通拥堵之外,工程还将在奎霞巷、濠沟墘、会通巷的连接地带打造一个街心公园——心愿廊。据了解,此区域范围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对打通道路南面绿地进行设计,采用传统矮墙、廊架,障景借景手法,多层次打造小空间,同时结合周边文化以及真济宫、方德堂,为居民生活及游客打造一处休闲场所。此外,该路段还将增设电瓶车站点、小黄人租赁点,通过规范电动车停放、设置专用停放点、增设交通指引标志,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今年,还有一批古城交通提升项目同步展开,包括居民骑行环境畅通工程、西街南片区旅游核心区慢行系统提升工程、西街南片区旅游核心区交通组织优化及交通控制工程、泉州第一医院片区交通整治工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片区交通整治工程、泉州五中和九一街片区交通整治工程、顺济桥北和鲤城实验小学片区交通整治工程等,这些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或招投标阶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