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 泉州考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83人

泉州网7月24日讯 (通讯员陈丽冰 记者陈淑华)记者从市司法考试办公室获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已结束。据统计,今年泉州考区共有2427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83名,比增3.5%。

据悉,今年,泉州考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人员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本科在读人员比例依然不小,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即大三本科在读生)报名人数318名,占报考人员的13.1%;二是高学历报名参考人数比例上升,双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99名,比增28.6%;三是来自政法部门的人员所占比重较大,政法部门报名人数576名,占报考人员的23.7%。

报名工作实行网上报名。其间,市司考办以服务考生为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审核证件照片、户籍电子照片和在校证明照片,对照片拉伸、PS等不符合证件照要求的,告知其不通过的原因并指导改正,累计审核电子照片4527张,发送短信4087条,拨打电话7个;认真审核报名人员的信息,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进行筛查,并耐心细致对其进行解释;公布咨询电话,对报名人员所提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方便考生熟悉国家司法考试的各项政策规定,在《泉州晚报》发布了《泉州市司法局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同时在泉州市司法局网站的公告栏、司法考试专栏发布考试公告。

报名期间,市司考办还实行轮流值班,关注报名全过程,确保报名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