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有人假冒警察拐骗小学生 已有两学生被骗

泉州有人假冒警察拐骗小学生 已有两学生被骗

泉州有人假冒警察拐骗小学生 已有两学生被骗

泉州有人假冒警察拐骗小学生 已有两学生被骗

泉州有人假冒警察拐骗小学生 已有两学生被骗

昨天(3月1日),泉州不少家长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都被一条信息刷屏了!有人冒充警察,拐骗小学生,晋江安海已有2名学生被骗!

昨日,晋江安海某小学一名教师在学生家长群发布消息称,有一名通学生被假警察骗走:“我们班有一通学生前天中午在235超市被一假警察叫到安海中学附近,说要让他的弟弟认人,看是不是在子江中学恐吓他弟弟的人。结果说不是,让我们班的这个通学生自己回来了,我们班的学生家长今天上午报案,警察在235超市门口让我们班的通学生指认照片上的人,认出这个前天中午带走他的假警察,据说这个假警察经常在各中小学骗学生。”

安海教委办紧急发布提醒:昨天中午,我镇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在放学途中被穿制服的社会人员迷走,幸好半路清醒。请各校引以重视,加强安全教育,上学、放学结伴同行,遇突发事情应主动报警。

此外,被骗学生家长又爆出一个惊人信息,被骗学生不止一人,养正中心小学五年级一个学生被一个假警察用药迷住带到三里街,那学生后来自己清醒,问那个假警察为何带他去那边,假警察怕被识破,慌忙跑路。据说小孩是型厝人,因为被骗走,家里人都找疯了。该家长怀疑,有人假冒警察拐骗学生,赶紧报警。

昨晚,记者联系了安海教委办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说法为准,不方便透露更多。

记者从安海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已抓获嫌疑人,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学生防骗要注意

生活中,经常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家长对孩子的亲情牵挂,冒充医院医生向大批学生家长传递“孩子出车祸、生病住院急需手术费”等虚假信息,诈骗救助汇款或拿钱到某地缴费等,形式多样。如何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让孩子们学会自我防护,避免拐骗的伤害呢?

小朋友不要答应陌生人的邀请。不要贪玩,有的不认识的人说什么地方很好玩,可小朋友可不要随便跟了去。

与同学一起外出不要拉开很大的距离,避免走失。

能大致描绘同学、他人的体貌特征。

放学后,如果没有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等家人来接的,要与同学结伴而行,尽早回家。

在外出或上下学途中,如果有不认识的人请你坐他的汽车或摩托车,千万不要去乘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