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驾套牌车上高速被民警拦下,打开后车厢,居然还放着四箱共一百条假中华烟。23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筹备组的民警在晋江南执法站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时,查获该起案件。

上午9时许,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报警,一辆车号为闽CCH687号的轿车涉嫌套牌,正欲驶出晋江南收费站。四大队筹备组的陈队长迅速组织民警进行拦截。

晋江男子驾套牌车被查 后厢载百条假中华烟

查缉系统发出预警

晋江男子驾套牌车被查 后厢载百条假中华烟

经查实,该男子驾驶的车辆为套牌车

晋江男子驾套牌车被查 后厢载百条假中华烟

后车厢的四箱中华烟为假烟

被民警拦下后,驾驶员方某神色慌张,一直不肯出示行驶证。考虑到车辆有套牌嫌疑,陈队长先控制住驾驶员,然后对车内进行地毯式搜查。在驾驶位的脚垫下,民警发现了两块车牌。通过对其车辆的号牌进行查询,民警发现该号牌登记车型为别克牌轿车,而被拦截的车辆为北京现代牌轿车,确认为套牌车。

随后,打开后车门时,民警发现车后排的座椅已经拆除,车后厢里放着四箱共一百条软中华香烟。民警联系了晋江烟草部门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这一百条软中华为假烟,案值45000元左右。

民警迅速控制了方某,带回执法站进一步调查。在各项证据面前,方某终于承认自己使用的是假车牌。去年十月份左右,他在网上购买了假车牌,一直在使用,没想不到今天被民警现场查获。烟草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方某携带的假烟案值达5万以上,将涉及刑事犯罪。

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筹备组陈中队长指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将立即扣留车辆,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术游戏《神奇英侠》5月29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