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晋江申办“世中运” 中运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启动

项目启动仪式。

7月11日,福建晋江中运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晋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下称“世中运”)筹备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记者了解到,晋江中运体育中心规划用地30公顷,总投资约人民币16亿元,计划2020年1月份竣工。项目规划建设“两馆两园”,包括1.5万个座位的体育馆,30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馆,运动休闲公园和水上运动公园;配套建设1000个座位的篮球馆、酒店等设施。项目场馆将按国际先进水平标准建设,能够满足世界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文化日及国际篮球比赛等要求,将成为展现晋江城市魅力的标志性建筑。

7月10日,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抵达晋江,率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一行对晋江申办工作开展为期3天的评估考察。考察期间,评估团在听取晋江申办情况汇报后,将实地考察晋江场馆建设、交通设施、城市环境、人文气息以及接待服务的软硬条件等。考察结束后,评估团将给予晋江反馈意见,并形成考察总结。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中国上海曾于1998年举办了第11届“世中运”。2016年,晋江获准申办2020年第18届“世中运”,并于同年底正式入围申办城市。

根据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计划,第18届“世中运”举办城市将于2017年10月中旬在意大利撒丁岛投票产生。目前,与晋江竞争主办的城市还有印度浦那与匈牙利布达佩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