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歌手赵雷以一曲《成都》简单纯粹的频率和质朴的情感刷爆了朋友圈,也唱出了每个人心头的那座城。而在泉州,一位晋江小伙则将赵雷的《成都》改编成《泉州》 ,曾是仰恩十佳歌手的美女陈艳明则将《泉州》唱出了一票人对这座城的爱。■记者 杜妮娜

晋江小伙改编赵雷《成都》成《泉州》 美女歌手深情演唱

演唱者陈艳明 (陈艳明 供图)

《泉州》

词:陈进发

演唱:陈艳明

让我不停想念的,

是古城那片刺桐;

让我魂牵梦萦的,

还有那闽南的红;

这路还要走多久,

你陪着我奋斗;

让你感到幸福的,

是默默的守候;

初春鲜红的刺桐,

铺满了离别的路;

归来总是在深冬,

思念是回忆的愁;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泉州,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泉州的街头走一走,

喔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一起看那日升日落,

我会把你抱在怀中;

走到刺桐路的尽头,

坐在源和堂的门口。

演唱者:在泉求学四年 她已把这里当成了故乡

“初春鲜红的刺桐,铺满了离别的路,归来总是在深冬,思念是回忆的愁,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泉州,带不走的,只有你,和我在泉州的街头走一走……”

唱这首歌的正是毕业于仰恩大学的陈艳明,“我在仰恩念大学,在泉州度过了4年的时光,把泉州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我看来,泉州是一个现代和传统并存的城市,有发展的一面,同时也能感受到一个古城的沉淀和浓浓的生活气息;虽然不在泉州生活已有五六年了,但无论是街头巷口的小商贩,还是市区的开元寺,关帝庙,状元街,至今令我印象深刻。”

2010年从仰恩大学毕业后也在泉州工作过大半年,泉州人的热情好客也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改编者:去年十月已改编好 主要考虑泉州特色和押韵

继赵雷的《成都》在各地涌现出本土版后,泉州版也“应运而生”。近日这个版本刷爆了泉州人的朋友圈。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个版本的改编者。

这首引起泉州人共鸣的作品的改编者,是来自泉州晋江的陈进发。他说:“去年十月份这首歌刚出来时,我就已经改编好了,不过我唱得不好听。后来经朋友介绍,才认识陈艳明,她曾经是仰恩十佳歌手。”

“泉州是个非常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押韵一定要考虑的,不然不好唱,改编的时候自己会在心里哼唱一下,然后结合泉州的特色,词要结合意境。像这句:初春鲜红的刺桐,铺满了离别的路。因为泉州很多人在外地做生意,每年过完春节出去,差不多刺桐花开的时候,归来总是在深冬,思念是回忆的愁,一年出去一趟,回来都是冬天了。”陈进发对记者介绍。

歌曲引起网友共鸣

@ 九世顽童:真好听,已经转成mp3了,收录起来了!

@ 悠悠我心:不错不错,很具有闽南特色。

@ 七叶:超级好听!力挺!

@ F‘S’WANG:如果用闽南语演唱,那更能体现我们的泉州情怀。

@ 啦啦啦:好听到爆有没有!无论您身在泉州还是远在他乡,希望这首歌能够让你温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