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3日起,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主体楼将暂停向公众开放,时长持续半年,预计在8月15日之后再度开放。

此次闭馆之后,近半年的时间里,一楼“泉州宗教石刻展”、二楼“舟船世界”两个展厅也将封闭。它们将与申遗展示馆一起改造升级。不过周末这两天,大家还可以抓紧时间再去参观。伊斯兰文化陈列馆,包括固定展览“阿拉伯-波斯人在泉州”,以及临时展览没有闭馆。开元寺内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不受闭馆影响,仍旧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海交馆一楼将作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展示馆,目前正在准备重新布展和调整。将来,这里将成为游客和市民深度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博物展馆。

作为申遗展示馆,目前展示馆的陈列大纲初稿已完成,预计本月底,概念性设计方案出炉。接下来,将根据陈列大纲定稿进行深化设计。展厅分为前言、城市建设与陆上交通史迹、航海与通商史迹、多元文化史迹、遗产保护等五部分。核心展示内容为泉州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的16个遗产点,同时融入整个泉州的历史。

泉州海交馆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展览、申遗之间,有着长久的渊源。1991年2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考察团专家曾经参加泉州海交馆的新馆落成开幕式,也就是现在的主体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