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2岁小学生到小伙伴家玩 偷走长辈万余元

退回的全部赃款

没钱花,便借着到小伙伴家中玩耍的机会,进入人家长辈的房中盗窃。连续三次,12岁的吴某成和堂哥吴某来合谋,共偷了1万多元,最后被洪濑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吴某成和吴某来盗窃的赃款已全部退还给失主苏某,吴某成由派出所责成监护人进行教育监管,吴某来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6年12月底,吴某成到洪濑镇葵星村苏某家找其孙子玩的时候,一次偶然机会看到苏某家人从抽屉中拿钱。之后,因和16周岁的堂兄吴某来想买东西时没钱,他就告诉堂兄,他知道苏某家放钱的地方。两人商量着如何盗窃,商议后,由吴某成借到苏某家玩的机会伺机作案,利用锁匙打开门锁进入房间从抽屉把钱取走,然后回家把盗得的钱交由吴某来保管。

从2016年12月底至今先后3次用同样手段共盗取苏某现金人民币11900元。前两次,分别只盗取了几百元,最后这一次盗取了10500元,这才引起了苏某的注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