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区三实小城东校区开工,区二实小东海校区、区实小城东校区签约——

丰泽一批新校区落户新区

核心提示

2016年12月30日,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同月,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丰泽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也正式签约,将分别落户于东海、城东。除此之外,记者从丰泽区教育局了解到,在今年,丰泽区将会持续加大投入,以高起点、高标准去创建一批优质学校,同时也将通过推广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等“名校建分校”的有效经验,充分发挥名校的辐射示范作用,以此进一步加快在东海、城东、北峰等新区布点建设。□记者 陈士奇 通讯员 蔡国清

泉州丰泽一批新校落户新区 满足周边片区入学需求

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鸟瞰图(丰泽区教育局 供图)

满足周边片区入学需求

此次开工建设的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校址位于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通海社区,用地面积为14220.3平方米。据丰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区将以福建省示范小学的标准进行建设,共设置36个教学班,并将建设教学综合楼、办公综合楼、多功能体育馆(内设地下短池游泳馆)等校舍,其建筑面积约25018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约7617平方米),此外,该校区中还将建设2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及大门、围墙、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

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建成后,不仅能满足该片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也能与周边多个项目形成集教育、体育、酒店、商场等优质资源的高度聚合区,在提升城东片区的城市品位的同时,也能够对该片区的人气聚集、业态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同样已确定落户于城东新区的还有丰泽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据悉,该校区将建于安吉路保利城一期西侧,该校区将按36个班级的规模设置,建成后也将融合丰泽区实验小学总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质量,实现高起点、高标准办学。

除了城东新区之外,作为丰泽区2017年中小学建设预备项目的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也在上月举行了签约仪式,其将落址于东海街道东梅社区,占地33.6亩,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将设置48个教学班。待该校区建成后,将新增近2500个学位。

建设计划中还有“新成员”

“多个新校落户于各大新区中,不仅能够有效推进各大片区教育资源的有效扩容提质,也能更好地满足市民们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丰泽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泉州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新区学校建设显得尤为迫切。近年来,丰泽坚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名校办分校”的办学思路,分别在北峰、城东、东海规划建设新校区,满足片区周边居民子女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望,让新城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记者还从丰泽区教育局了解到,在今年,丰泽区不仅将对继续推进泉州十中教学综合楼、海滨小学教学综合楼二期、城东中学体育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扩建、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毓才校区、临海小学教学综合楼等预备项目的建设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小学校布点调整优化,促使全区教育布局结构更趋于合理,教育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并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