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闭幕

郑新聪与康涛亲切握手 海都记者 黄谨/摄

昨日下午3:00,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郑新聪、陈万里、陈奕辉、孔繁军、陈全顺、王远东、朱启平、刘文儒、王春金、黄文胜、高向荣、蔡萌芽、梁玉华、郑宏谋、张翼翔、陈建通、陈荣聪、释向愿、赖畅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市长康涛等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505名,实到代表500名,符合法定人数。

经过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

郑新聪当选为泉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康涛当选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建生、朱团能、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当选为泉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永宁、周真平、卢炳椿、季翔峰、洪自强、吕刚、肖汉辉、农刚当选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欧岩峰当选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高扬捷当选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经省人民检察院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欧阳秋虹当选为泉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王卫红等27人当选为泉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在选举和表决事项完成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郑新聪、康涛等宣誓就职。

第三次全体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大会紧接着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郑新聪、张建生、朱团能、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欧阳秋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市长康涛、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市政协主席陈灿辉等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505名,实到代表499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四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报告等进行表决,并通过相关决议。会议表决通过两个议案的决议,分别是《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决议》,成为政府法定作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