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3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宗民营企业征迁的成功签约,东湖段全面完成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的征迁任务,为五台尾山隧道口及周边匝道建设创造了条件,打开快速通道施工建设的新局面,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 东湖段征迁任务全面完成

在征迁现场,征迁双方当场签订协议。

昨日,记者获悉,快速通道东湖段全面完成所有民营企业厂房、民宅、店面的征迁签约,累计签约企业厂房14宗(6605平方米)、民宅2宗(456平方米)、店面11宗(328平方米),并完成迁墓230宗,交出了一份“满分卷”。

据悉,自接到征迁工作任务起,东湖街道下设快速通道项目专项攻坚小组,分为企业、民宅、店面、征地(迁墓)四大类进行细致的任务分解,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各小组每两日开一次碰头会,每周向街道、区挂点领导反馈进度,会上晒成绩、比进度、比办法。

征迁过程中,东湖街道多措并举: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艺忠、办事处主任郑永强,带头突破征迁工作的重难点问题,确保征迁工作有效推进;组织征迁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工商、安监、食安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多管齐下推动征迁,并对搬迁工作量大的企业采取预拨搬迁费等,加快征迁步伐。而让征迁工作人员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迁墓。“我们根据民风民俗,随叫随到,经常要放弃午休和周末时间。”东湖街道办事处小郑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