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接个电话 美女主播26万元没了

警方已冻结她的银行账号,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一名叫黄宝的贩毒嫌犯把你供出来,说你曾经向他汇过203万元的赃款,我们需要逮捕你。”“我们现在需要查你的账款”……这几日22岁的惠安女孩庄清清以泪洗面,自从11月2日接了一个电话后,她积攒了10年的26万余元只剩26元了。

昨日,她向记者讲述了遭遇诈骗的过程,希望能给别人一点警示。昨日,记者从惠安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冻结庄清清的银行账号,刑侦部门已介入案件调查。

接到电话称信息被盗用

11月2日上午11时13分,庄清清刚醒来不久便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上海电信营业厅,对方说8月13日她在该营业厅办理了一张手机卡号,这个号码一段时间以来发送了大量垃圾骚扰信息。为了惩戒,营业厅将于2个小时内关停与庄清清身份证关联的所有电码号码,并起诉她。

庄清清一听就迷糊了,她从未在上海办过手机号,不可能发送垃圾信息。她向对方表明情况后,对方关切地说“看来,你是被盗用了身份信息,赶紧报警。”说到此,身为网络主播的庄清清一听,马上想到由于工作关系她经常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担心是身份证复印件泄露了信息。

为求安全,她决定报警。电话那头告诉她,这事发生在上海,所以要向上海警方报警,并热心地帮忙将电话转接至上海警方某公安分局。

“警方”称她曾给人203万元

电话接到上海公安某分局后,庄清清将事情的原委讲了一遍,对方说:“事情比较严重,得报告队长。”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庄清清简直摸不着头脑。“一个自称胡队长的人很严肃地告诉我,我参与贩毒,一个叫黄宝的贩毒嫌犯把我供出来,说我曾经给他一笔203万元的赃款,现在要逮捕我。”

庄清清虽然被吓得浑身发抖,但也绷紧了弦:“我凭什么相信你们是警察?”

“你这人,犯了事还这么个态度,这么和警察说话,我们会随便冤枉人吗?”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又凶了起来:“不信,你打114查一下。”

此时的庄清清几乎六神无主了。更巧的是,拨通114后电话那头传来一句:“您的电话已停机……”让她更相信是自己的身份证被盗用了。114查到的上海公安局某分局的号码是661337**。电话刚挂,“上海警方”的电话就来了,来电显示的号码是+6718661337**,即后面8位数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