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信息时报讯 近日,家住广州白云区的小美和朋友想去看偶像的演唱会,但官网上的门票一放出马上被秒光,无奈之下小美只能通过网络购票,结果碰到了“假黄牛”,购票钱都打了水漂。记者网上搜索发现,有跟小美类似遭遇的网友不在少数。大麦网提醒消费者,不要从非官方渠道购票。

网购演唱会门票,付款后被拉黑

据小美介绍,上月初她和几个好友想一起去看TWINS演唱会,于是上大麦网购票,谁知“280元的价位出来一下子就被秒光了”。无奈之下,小美和好友只能寄望于网上,希望有人放出门票。

很快,小美在微博上搜索到一个“黄牛”,“自称是内部人士,说有大量的票,还是认证用户。”小美说,当时她要买4张门票,对方告知流程为加微信,先交200元定金,然后再通过大麦网修改收货地址的方式转让演唱会门票,修改好地址后截图给小美看,然后交剩下的1000元。

小美说,要转账的时候,她发现系统提醒“此账户有风险”,但是一心求门票的小美忽视了这个提示,将1000元分成5个红包发给了对方。

按照约定,2周内会到票,但此后小美不但没有收到门票,还发现对方将其拉黑了,这时小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目前,小美跟好友已经向公安部门进行报案。

十多人表示跟此人购票被骗

记者根据小美提供的“黄牛”微博名上网搜索,发现网上有十多人表示跟此人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了,金额从几百到几千不等。“事后我们这些人建了群,才发现对方发给我们的截图订单号都是一样的。”小美说,而该订单号在大麦网上显示的也不是他们想要看的那场演唱会,而是某歌手在深圳的演唱会。

对此,大麦网相关宣传人员表示,从大麦官网或者大麦APP购票成功后,信息不可修改,广大消费者在大麦网上购票时需核实好姓名、电话、联系地址、身份证号码,以便顺利购票,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更改用户信息,则可联系客服说明情况,特殊情况会进行审核后再处理,不可随意更改。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歌迷,从大麦网官方渠道购票进行支付时,仅会跳转至所选支付平台,购票成功后大麦网不会生成可二次再销售的二维码信息,也不会通过任何扫码等行为再次转让,不存在此交易属性,建议消费者不要从非官方渠道购票,更不要相信以个人名义冒充大麦网或者大麦网客服进行的票务转让行为,请消费者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